进出口企业注意,近期多国港口拥堵或关闭!

来源: 时间:2020-07-31 14:09:01 浏览量:


根据国际港口协会日前发布的最新Covid-19港口晴雨表报告,由于停航潮的影响,全球的主要集装箱港口不得不面对比以往任何时候还要多的柜子。


停航和Covid-19反弹给港口带来了新的拥堵

尽管过去几个月船公司取消了大量的航行,但需求的回升意味着航行的船舶利用率提高,这在港口中造成了突然的活动高峰。

据报道:欧洲和北美的主要集装箱港口都报告说,每次挂靠的超大型集装箱船(ULCS)的平均货运量显著增加,一些枢纽的运量高达10,000 teu。

这使得码头和堆场作业活动都达到了高峰,并开始影响陆路作业,尤其是卡车进出港。一些港口报告说,码头和码头闸门需要几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丢失的货物数量也在上升。


拉各斯港口拥堵,船公司支付大额费用

目前用作尼日利亚海关仓库的Ikorodu码头装有货物清关文件,称为海关处理中心。

从拉各斯的母港,包括阿帕帕,锡坎岛和PTML海关地区司令部,大约将有800个加班集装箱和1000辆加班车转移到了ILT。

目前拉各斯港口依然处于严重拥堵中,由于港口码头的拥堵状况加剧,尼日利亚的班轮公司目前要花费近50天的等待时间,才能进入拉各斯的该国海港卸货。

尼日利亚托运人理事会执行秘书哈桑·贝洛表示,港口严重拥堵,原因是由于货主未能交付货物,大多数码头记录了95%的堆场占用率。

言外之意,轮船在拉各斯安全停泊处每次呼叫的最低费用为20,000至100,000美元,由私人安全公司Ocean Ocean Solutions Ltd管理,以等待轮船进入尼日利亚港口。

检查显示,作为拉各斯安全锚地,它的每日费用约为2,000美元,而港口拥堵加剧可能是由于尼日利亚港口经商便利性的恶化。


苏伊士运河给予车辆承运人通行费回扣

7月13日,伊士运河管理局宣布,从西北欧港口驶往新加坡和向东港口的车辆承运人将获得8%的运河通行费回扣。

为了有资格获得从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的返利,船只不得致电任何中间港口。这是苏伊士运河宣布的一系列回扣中的最新一笔。

石油价格的暴跌以及随之而来的船用燃料价格的上涨,导致一些集装箱运输路线使回程途中经由好望角开往亚洲的航程更长,因为额外的燃料成本低于支付通行苏伊士运河的通行费。


澳大利亚码头工人罢工 

澳大利亚DP World Australia旗下的四个码头将开启更多的“劳工行动”,这将给澳大利亚的集装箱供应链带来更多的挑战,其中包括恶劣天气、船期延误和港口拥堵。

这场围绕新工资和工作合同的纠纷自2018年9月以来一直延续至今,今年1月澳大利亚海事联盟在西澳大利亚DPW的弗里曼特尔码头发起了一场24小时罢工,紧张局势再度升温。

在澳大利亚港口的几个空集装箱堆场都出现了卡车排队延误的现象,当堆场的容量与航运公司直接输送给堆场的数量不匹配时,这种延误就会更频繁,尤其是在高峰时期。”


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活动低迷加剧了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动荡,并导致全球贸易萎缩。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由于相关行业盈利预期下降,全球航运业对未来12至18个月的发展持消极态度。这应该引起外贸企业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