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申报!每人补贴1819元!延迟复工补助1月31日截止申请!

来源:佛山人社 时间:2021-01-13 11:07:54 浏览量:

2020年2月

佛山出台延迟复工补助政策

以真金白银的扶持举措

与全市企业和务工人员守望相助

助力复工复产




企业老板注意了!

参照《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有关问题的通知》(粤人社发〔2020〕122号)的规定,结合当前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关于印发佛山市疫情防控期间援企稳岗政策的实施细则的通知》(佛人社〔2020〕6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中规定的延迟复工补助的申请终止期限明确为2021年1月31日

各区人社部门将强化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提速提效,压缩审核期限,加快补助审核发放速度,推动扶持政策落地,充分发挥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的作用。



申请需符合哪些条件?

怎么申请?

看这里

↓↓↓


图片



01
受理范围



(一)补贴对象

按照有关规定安全有序复工的企业。


(二)补贴条件

1.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复工;

2.企业职工节前到疫情重点地区且因疫情未能按时上岗(上岗时间指企业通知的复工时间);

3.企业于2020年2月5日前为第二项所列职工进行了就业登记(缴纳了社会保险费亦视同进行了就业登记)且按规定支付了劳动报酬。疫情重点地区职工是指《实施细则》出台前,按我市有关规定企业需通知要求暂不返回佛山复工的职工。


备注:同时符合援企稳岗补贴和延迟复工补助条件的,按就高不重复的标准给予补助,企业应当按照适用的补助类型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



02
补贴标准



补助金额=我市2019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均缴费工资基数的50%(即1819元)x符合条件的职工人数。



03
申请材料



1.企业延迟复工补助申请表(含企业真实性声明);

2.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粵府明电〔2020〕6号)规定提前复工的企业,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备案意见;

3.补贴条件2所列职工的花名册(含企业真实性声明);

4.补贴条件2所列的职工从2020年2月至3月工资清单(应当有职工的签名);委托银行代发工资的,提供银行支付凭证。



04
申请指引




●登陆


百度搜索“佛山扶持通”,注册账号,注册成功后到设置中完善账号信息。


图片


图片


●项目申报


1.使用首页的搜索功能,直接输入您要申报的专题的关键字或者全称:延迟复工补助(第二批)。


图片


2.点击下方的专题,即可进入项目详情页。


图片


3.在阅读完项目详情后,点击【立即申报】申报项目。


图片


4.进行申报书填写及附件材料上传,然后点击【提交申请】,并且确认【信息无误】后,即提交成功。


12345.png


●填报详细指引


图片



花名册有两种输入方式:


1.通过手工填写公司的人员,确认无误提交后系统会对花名册中的人员进行社保校验,如果有不符合的员工,需要在回到花名册中进行删除。补助金额无需填写,系统自动计算。


图片

2.可点击“导出模板”,在excel表中填写完成后,点击【导入】即可。


图片


图片


注:需按excel表的格式进行填写,否则会出现数据校验不通过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