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加速欧亚互联互通,亚欧市场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 时间:2019-03-05 04:55:00 浏览量: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得到欧亚各国积极回应,与欧亚互联互通战略非常契合,取得丰硕成果。二者实现对接将有利于更好地连接欧亚,也有利于欧亚携手应对全球挑战。

 

为扩大我市电子家电、照明、建材等泛家居产品的国际市场,促进对外贸易的发展并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抢抓出口订单,协会于227日组织“一带一路”沿线之亚欧市场分析研讨会,邀请了佛山市商务局袁永新科长解读2019年外贸扶持政策、香港贸易发展局环球市场助理首席经济师陈永健先生分析土耳其?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中东欧国家的市场形势,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了最新资讯和思路方向,同时也邀请了香港贸易发展局史雁女士针对贸发网的使用做了详细讲解,让企业可以更好地利用贸发网平台开拓海外市场。

 

利好消息

 

土耳其:为推动国内较落后地区的发展,土耳其把全国81个行政省份划分成6类地区,按照投资项目所在地提供不同程度的优惠待遇。基建热潮:致力在2023年前把国家发展成为国内生产总值(GDP)2万亿美元的经济体,2023年前完成兴建全长11,700公里的高速铁路,连接全国41个城市,令当地铁路建设规模仅次于中国。

 

俄罗斯:1.石油和商品价格靠稳,让俄罗斯经济在制裁下仍能持续发展;2.高昂的银行贷款由政府计划和补贴支付;3.西方制裁未对制造业带来重大影响;3.西方制裁只针对指定公司和个人,对外国制造商没有太大限制;4.进口替代政策有助促进国内产品销路和本地生产活动;5.有意输入专门技术以加强各行业的本地生产能力;6.俄罗斯的制造成本相对低廉;7.丰富的天然资源和廉价的天然气能支持多个发展项目;8.联邦政府计划从石油经济转为多元化经济,吸引外商投资制造业和服务业;最后一个点:俄罗斯与中国关系密切。

 

图为陈永健先生在分析土耳其市场

 

2019年外贸扶持政策继续沿承去年政策,重点提及了外贸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支持,具体包括境外展览会、境外专利申请、境外商标注册、外贸中小企业保单融资、促进外贸中小企业出口业务发展专项融资等项目。有兴趣了解各项扶持补贴政策的企业可以随时联系协会了解。

 

图为袁永新科长在解读外贸扶持政策

 

香港贸发局史雁女士介绍了贸发网的操作,通过贸发网可以找到更多涉外供需信息,查找TOP10供应商之余还可以更多了解买家查询和分析“买家参考资料”。

 

图为史雁女士介绍贸发网的操作使用

 

通过本次研讨会,让大家认识到各国的国情和经济环境,增加了亚欧市场的了解,对开拓国际市场和迎接国际竞争有了新的认识和方向。期待下期的研讨会能和您一起学习探讨!协会将继续为企业搭建一个好平台,最大限度地挖掘国内外市场的潜能,寻找合适的展会,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