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秀质量管理经验分享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发布 时间:2021-04-19 09:00:00 浏览量:

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

                                                                                                                      


关于优秀质量管理经验分享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精神,协助佛山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发挥优秀企业的标杆示范作用,协会联合广东省质量协会开展“优秀质量管理经验分享”的活动。活动将携手佛山企业到访广汽传祺学习“GQM”广汽质量管理方式,并走进广州中一药业探寻“精益屋”管理模式降本增效的实践经验。活动设互动环节,将围绕如果提高全面质量管理推行的深度、广度和有效性,交流分享在企业质量管理及品牌提升方面的应用实践和经验做法。欢迎各企业踊跃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 08:00-18:00,08:00集合签到,08:30准时出发,逾时不候。

        二、集合地点

        禅城区汾江西路1号外贸大厦正门(公交站旁,导航可搜索“外贸大厦”)。

        三、参访企业

        1.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

        2.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请查阅通知的附件

        四、参会对象

        企业管理层(经理、总监、总经理及以上职务),活动人数规模45人,每家企业限1人,按报名先后顺序额满即止,会员企业优先。

        五、活动流程

        

时间

内容

08:00-09:30

08:00签到集合,8:30准时出发

09:30-12:00

1.合影

2.参观广汽传祺示范生产线

3.主题分享:“GQM广汽质量管理方式”

4.企业互动交流

12:00-13:30

午餐交流

13:30-14:00

前往中一药业

14:00-17:00

1. 合影

2. 参观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

3. 主题分享:“精益屋”管理模式降本增效的实践经验

企业互动交流

17:00-18:00

返回佛山


        六、报名方式

        请于4月22日18:00前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以下链接(http://fsht-feiia.mikecrm.com/eSRnrkI)进行报名,联系人:周先生,0757-82306159。


425feiia.png



        说明:为保证活动质量和资源的合理安排,请报名企业代表准时出席,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出席者请至少提前2天告知协会。


        附件1: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简介

        附件2: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简介



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

2021年4月15日




附件1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简介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189名的广汽集团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21日,主要致力于生产销售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传祺品牌整车。围绕品牌高质量发展理念,广汽传祺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行业发展新机遇,打造高品质产品,走出了一条“品牌引领、品质驱动,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广汽传祺分别在广州、杭州、新疆、宜昌设立工厂,形成了覆盖珠三角、长三角、“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的整体发展格局,覆盖全国的广汽大自主生产基地已基本完成布局。其中,于今年6月竣工的宜昌工厂,以世界级行业高标准打造,实现了生产自动化、信息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智造生态化有机融合,是一座高效率、高质量、节能环保型的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

        广汽乘用车四大生产基地,形成覆盖珠三角、长江经济带及“一带一路”的大自主生产基地布局。同时,广汽传祺立足国际视野,坚持正向开发,构建了以广汽全球研发网、世界级生产方式、全球供应链体系、广汽营销方式为核心的世界级造车体系。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广汽传祺目前已在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五大板块22个国家成功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广汽传祺已推出了覆盖轿车、SUV、MPV三大领域的传祺GA4、GA6、GA8、GS3、GS4、GS5、GS7、GS8及GM6、GM8等车型。在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发布的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广汽传祺连续七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并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等多项权威质量认定。

gac.jpg

gac2.jpg





附件2

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简介

        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35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中药现代化大型企业,堪称岭南中药老字号发展的“活化石”。始祖黄中璜药店创立于1662年,前身发展主体保滋堂药店创立于1669年,之后兼收合并了马百良、橘花仙馆等40多家中药老字号。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健康咨询服务等业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制药行业100强,中国十大药业质量品牌、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

        公司凭借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中药产业现代化,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全力打造“治疗糖尿病药品生产基地、妇科药品生产基地和消化道药品生产基地”,为社会创造持久的回报;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药物研发生产企业,为员工创建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成为我国中药现代化的有力推动者之一。中一品牌构筑“政府—健康产业—企业员工—消费者—社会”品牌价值链,当之无愧地成为消费者信赖的质量品牌。

        质量方面,秉承传统产品工艺,结合现代化技术,公司构建花园式厂区、现代化生产线,拥有现代化的GMP洁净厂房、现代化仓储中心、时尚中药研究院,厂房基础设施符合药品GMP生产的要求;生产方面,积极推动“精益生产”项目、推进生产技术的改革创新,成效显著;信息化方面,以ERP系统为核心,推进“规模化、集约化、网络化、信息化”发展和信息体系建设,打造“数字中一”,努力实现由传统管理手段向高科技信息化管理手段转型;营销方面,公司积极推行“质量营销”“全员营销”,在市场策略方面采取医院和OTC双轮驱动的方式,使产品梯队结构实现突破。安宫牛黄丸、滋肾育胎丸销售均突破亿元大关,成为公司继消渴丸后超亿元的大品种,创新模式成为行业模范;管理方面,公司建立管理创新平台,成为全国首家进行两化融合现场评审并通过认定的标杆企业、两化融合最佳实践单位,率先通过标准化管理AAAA认证评审,成为广东省中医药行业首家通过AAAA认证企业。

baiyunsa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