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创新打造5G智慧产业园 首批6家企业签约入驻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0-01-02 16:21:01 浏览量:

2019年12月31日,广东中元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举行40周年庆典,启动建设以5G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发展方向的科技创新产业园。

中元科创园正式启动建设。佛山日报记者 高慧超摄

抢抓发展机遇 建5G智慧产业园

2019年被视为5G商用元年,新一轮技术与产业变革即将到来。我国已发放5G商用牌照,各级政府纷纷出台政策,大力支持5G产业发展。

未来已来,面对变革佛山企业以敢为人先的姿态积极应对。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佛山市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中元创新在5G产业的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将投入5亿元,将科创园打造成以5G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发展方向的科技创新产业园,引进、培育、孵化相关产业,加速产业集群建设,形成在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引领作用的5G智慧产业园。

“公司雄厚的制造实力为发力5G产业奠定了技术和市场基础。”中元创新董事长张伟强说,深耕通信器材研发制造行业40年,中元创新成长的步伐一直稳健而有力,公司拥有100多人组成的研发团队,每年投入不低于营业额10%的资金用于研发创新。

目前,中元创新的天线产品已覆盖美国超五成房车市场,占据全球移动家用数字电视天线市场份额超50%;移动家庭数字电视天线出口市场占比居全国第一;产品畅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通用电气、飞利浦等全球知名客户。

“科创园的启动,对于带动5G产业发展和九江其他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科技人才和创业团队,推动九江成为先进制造高地和产业创新枢纽有着重要意义。”九江镇党委副书记李鹏说。

会议吸引了不少行业人士的深入关注。佛山日报记者 高慧超摄

6家企业入驻 致力打造国家级园区

走入科创园,一栋栋大楼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据悉,科创园规划占地面积超6万方,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智能生活体验楼装修改造将于2020年6月完成,通信智能集聚主楼建设将于2020年10月完成,预计2020年年中可逐步开园运作。

为推动新产业集群抱团发展,科创园将通过与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及其供应商紧密合作,引入物联网上下游企业;吸引芯片模组从业者、机械自动化软硬件智造企业入驻;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引进5G、AIoT产业链创新资源。

今日(31日),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台风网络科技公司等6家企业与科创园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为科创园的首批入驻企业。

6家企业与科创园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为科创园的首批入驻企业。佛山日报记者 高慧超摄

“科创园将建设大型全微波暗室,配套全套先进测试系统及设备,并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为入驻团队提供从原材料、零部件到终端产品制造的全生产环节软硬件支撑。”张伟强说,希望到2025年,科创园能吸引上百家企业入驻,形成产业规模超20亿元的现代化国家级科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