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副会长单位——盛路通信5G新技术引领企业快速发展

来源: 时间:2020-03-30 00:00:00 浏览量:


近日,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接受了佛山日报的采访。“盛路通信正处于5G新基建的赛道上,预计3月份微波天线出货金额近3000万元。”杨华董事长表示,未来将依托现有5G技术整合上下游相关产业链资源,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640.webp.jpg640.webp.jpg

↑ 盛路通信公司的微波天线生产车间


盛路通信是一家集天线和射频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整合内外部创新资源,盛路通信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为了完成来自华为的5G 毫米波天线订单,盛路通信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复工复产并开足马力生产。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作的联合研发实验室,正加紧进行5G终端应用产品测试,保障相关产品顺利推向市场。


从战略高度重视技术创新

“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才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杨华董事长认为,科技创新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源动力。经过多年的摸索与实践,盛路通信建立了一套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为核心的卓越质量管理模式,并从战略发展的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

为确保技术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及落实,近年来盛路通信投入资金逾亿元建设研发大楼,引进了大型微波暗室、汽车天线测试场、3D微波暗室、SG128探头阵列球面扫描近场测试系统等研发检测设备和设施,以保障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顺利推进。

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盛路通信先后组建了广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天线与射频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现阶段,盛路通信与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开发的4/5G智慧室分smart DAS产品项目,未来有望大量用于5G室内网络建设。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盛路通信先后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盛路通信充分利用相关院校的技术、人才和信息优势,为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以相关研发平台和产学研合作为基础,盛路通信多渠道整合资源,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持续深耕5G技术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

创新驱动即人才驱动。杨华介绍,盛路通信目前拥有由经验丰富的技术顾问、专家、工程师等组成的超百人研发团队。以此为基础,盛路通信在创新过程中结合市场需求进行研发,使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创新成果的转化效率。近年来,盛路通信的一系列创新成果转化为高频微波天线、智能电调天线、汽车终端天线等产品并投入市场,获得三大运营商和华为的认可

“企业发展过程中,没有掌握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就会受到影响,自然无法生产出具有较强生命力的产品。”杨华表示,盛路通信一直非常重视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攻关,坚持走自主创新研发的道路。目前,盛路通信拥有专利153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112项。通过对核心知识产权的重视和保护,盛路通信先后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并被评为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在技术创新发展战略带动下,盛路通信主导或参与的多个项目被列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电子信息产业技术改造工程项目。通过开展5G新技术项目,盛路通信从产业联动发展的层面推动通信行业技术创新发展,助力5G代通信行业加速发展。


劳模领衔,4年转化创新成果32项

今年1月初,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志兴劳模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云东海首个、三水第二个省级创新工作室。

每周五,盛路通信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志兴研发中心各部门负责人都会聚在一起,梳理产品研发项目的存在难题,集思广益寻找解决之策。自2016年3月陈志兴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这已经成为了盛路通信研发中心的惯例。

这个工作室领衔人是陈志兴,曾经先后获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佛山▪大城工匠”、“淼城工匠”等,其他10名成员皆为研发中心各部门核心成员,包含2名博士。“通过工作室这一平台,大家针对研发难题进行头脑风暴,凝聚力更强,效率更高。”陈志兴说。


640.webp (1).jpg

↑ 陈志兴(右二)与团队成员讨论产品技术问题。


 随着5G风口的到来,该工作室讨论主题集中在5G领域。去年以来,围绕一款5G终端类天线产品,陈志兴等人反复讨论完善方案,令产品获得了不少客户认可。目前,该产品的订单生产时间已经排到了4月份。

近4年来,该工作室先后完成了E-band毫米波反射面天线、毫米波扇形天线、移动4488智能天线等50余个创新产品项目,研发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以及国内领先水平,并累计实现成果转化32项

凭借良好的创新能力,陈志新创新劳模工作室被省总工会命名为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成为云东海目前唯一一个省级创新工作室,获得10万元专项支持资金。

陈志兴说,接下来将利用好专项支持资金,常规化开展工作室成员的学习培训质量,以工作室带动企业提升创新能力。


来源 | 云东海发布、佛山日报(记者李嘉雯、高慧超、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