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佛山市社会组织建设成果展示会成功召开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16-12-23 08:41:00 浏览量:

12月20日,市民政局在佛山恒安瑞士大酒店举办2016年社会组织建设成果展示会,用授牌、视频、访谈、沙画等形式把一年来的社会组织工作成果集中向公众展示,新颖活泼,宣传效果明显。市民政局局长张敏良、市社管局局长吴启荣和市委组织部、市社工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文广新局等市直机关单位以及各区民政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200多个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到场参与。

会上,张敏良局长对2016年社会组织建设成果进行介绍。他指出,目前全市社会组织呈现出数量稳步增长、质量整体提升、功能逐步发挥的良好现状。一年来,市民政局通过一手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一手抓社会组织制度改革,全面完成了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的各项工作,为佛山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开好局做出积极的贡献。张敏良同时对2017年我市社会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将大力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全面推进乡镇、社区组建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努力为佛山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更优更好的环境。    

本次展示会通过树榜样抓典型,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获得“社会组织规范建设示范单位”,而其承担的经济发展项目被评为“佛山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精品项目”。此外,展示会还通过诗歌朗诵、访谈的形式展示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市社管局局长吴启荣、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凯丽等同志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上台表演了“七月的天空”的诗歌朗诵节目,把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另外,展示会现场还以大型画展的形式,宣传了今年我市启动的2016“发现身边暖心社工”摄影创作体验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