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 时间:2021-12-11 19:27:09 浏览量:



冬日暖阳,时光不惑。12月10日下午,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40余名理事单位代表齐聚一堂,总结协会2021年度的工作成果,明确明年工作目标,审议协会家电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探讨协会未来发展的方向。

1210理事会02.jpg

1210理事会03.jpg

▲ 企业代表现场签到


理事会开始前,协会会长——广东尚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高锋与参会理事代表一起参观了尚研电子的智能存储仓库、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


1210理事会05.jpg

1210理事会04.jpg

1210理事会06.jpg

1210理事会11.jpg

1210理事会09.jpg

1210理事会10.jpg


理事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协会秘书长陈伟成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陈秘书长总结,2021年协会的主要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

1210理事会14.jpg


一、拓宽多元化基础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1年,协会围绕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规划,开展了多元化基础服务,包括人才招聘、政策培训、政策咨询、市场开拓、供需对接等,助力企业夯实基础,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奠定重要基础。

1210理事会16.jpg


二、开展质量提升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政府“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产业链质量管理和标准体系建设,协会通过开展标杆企业交流、培训讲座、信用体系等质量提升服务,积极引导我市电子信息企业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规范信用管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三、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是电子信息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为助力电子信息产业的转型升级,协会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通过积极承接政府事务,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的联系,成为政企间的沟通桥梁;通过组织技术交流分享,学习优秀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经验,深化电子信息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1210理事会19.jpg


四、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内外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协会党支部开展了老党员茶话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活动,与标杆企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积极探索筹建家电专业委员会,共同促进协会平台发展;加强内外建设,不断完善秘书处管理制度,实现规范化管理,并获邀录制佛山电视台《佛山商道》栏目。


五、贯彻总体思路,制定明年计划

接下来的一年里,协会将继续在政府部门的指导、理事会的领导和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融入发展新格局,促进企业新作为,落实企业新服务,开创协会新局面”的工作思路,从行业实际情况出发,明确明年工作方向。

1.革新质量服务,加强体系建设

为贯彻政府“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产业链质量管理和标准体系建设,加强标准、计量、专利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质量战略方针,通过整合资源,协会计划对现有质量服务进行革新,通过更加多样化、多层次、针对性强的服务,大力推动我市电子信息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水平的发展。

A1210理事会2.jpg


2.打造数字化品牌,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为贯彻“十四五”规划关于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战略部署,响应“制造+服务”融合发展和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方针,协会计划打造数字化品牌服务,通过将数字化与基础服务相融合,打造一系列数字化智能化研讨会、标杆企业参观交流、智能制造平台供需对接、数字化人才招聘等数字化品牌活动,推动企业融入国家发展新格局,实现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3.信用服务护航,重视体系建设

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是市场经济规范高效运行的必要条件。为更好向企业提供优质信用服务,协会计划通过调研走访、培训讲解等形式,加强企业对于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视程度,并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信用服务,从而为我市电子信息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保驾护航。


4.加强专业委员会互动,设立会长走访日

为加强会员企业在协会运作上的参与度,加强会员企业间的交流,协会计划设立“会长走访日”,了解会员企业的发展状况,倾听心声、互相交流,寻求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与会理事代表对协会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在审议并全票通过协会工作报告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协会财务报告和监事工作报告。

1210理事会18.jpg


▲ 2021年度协会财务工作报告

1210理事会21.jpg


▲ 协会监事——佛山市佳华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青

作《2021年度协会监事工作报告》

1210理事会22.jpg


▲ 理事代表全票通过协会相关工作报告


为提高会员对协会运营的参与度,充分发挥会员的主人翁精神和协会的平台作用,理事会审议通过同意成立“家电专业委员会”

佛山市南海科日超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卫忠担任委员会主任,由佛山市蓝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凤江、广东瑞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桦、佛山市顺德区冠宇达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区智雄、佛山市南海杜声美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妃方担任副主任。未来,委员会将积极促进相关专业领域企业间的交流和合作、分享经验。



1210理事会24.jpg

1210理事会25.jpg

1210理事会26.jpg

▲ 协会家电专业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


随后,就协会未来发展方向,各理事单位纷纷发言提出建议。与会理事希望协会在未来能够通过组织更有针对性、专职型的活动,在数字化智能化、专精特新领域,促进企业之间更深入的探讨交流。

1210理事会27.jpg

1210理事会28.jpg

1210理事会29.jpg

1210理事会30.jpg

1210理事会31.jpg

1210理事会33.jpg

1210理事会34.jpg

1210理事会35.jpg

1210理事会36.jpg

▲ 理事代表积极发言


最后,卢会长为理事会作总结讲话,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理事成员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随后,卢会长分享了尚研电子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经验,目前数字化转型是大趋势,企业在数字升级转型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提升企业自身内部管理,以企业需求出发,有针对性的进行数字化升级;同时希望各理事单位能够多与协会互动,协会也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协会掌握的资源优势,根据会员单位的诉求,为企业解决更多的问题,并且架构桥梁,让企业更多地参与协会建设工作,实现资源共享。

1210理事会17.jpg

▲ 卢会长作总结讲话


同时,卢会长号召各理事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与协会携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我市电子信息行业持续稳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合照2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