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爱拼才会赢——暨2018年首届户外拓展活动

来源: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党支部 时间:2018-04-11 04:45:00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党支部乃至全协会的组织凝聚力,增进各成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提升团队协作精神,在这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全体党支部成员及协会全体同仁来到了佛山市南海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了两天一夜的户外拓展活动。

当我们换上了统一的军装,带上军帽,整齐的排到训练场地上,教官就告诉大家,接下来将会以军人的标准要求我们,我们在心潮澎湃、无比兴奋的同时也感受了一定的压力。

在我们这个25人的团队中,有些是在协会工作了十几年的老员工,有些是入职两三年的普通员工,甚至有些是刚入职的新员工。为了让本次拓展更加有效,我们分别组建两支充满活力的队伍,一支飞天队,一支闪亮队,两队一起在活动中探寻合作与竞争的奥妙。

我们在“信任背摔”的活动中,感受到了信任及团队的重要性;我们在“跳出真我”的活动中,努力去跨越心里障碍勇敢抓住机遇;我们在“激情99秒”的活动中,重新认识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我们在“旗鼓飞扬”的活动中,明白了凝聚力的可贵;我们在“风雨人生路”的活动中,体味人生真谛找寻感恩的心,我们在“尖峰时刻”的活动中,反思了自身的不足以及竞争意思的调整;我们在“沙场点兵”的活动中,意识到了协调能力和执行力的关键......

在最后一个“穿越黑洞”的活动过程中,我们的团队凝聚力更是达到了高峰,所有参训的同事,都在齐心协力地想办法去完成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地任务。活动开始时我们失败了一次又一次,接受的惩罚也是一次多过一次,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想过要放弃。大家群策群力一起不断探寻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每个人都在绞尽脑汁,积极建言。在运送伙伴穿越黑洞寻找安全地带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那张认真的表情,真挚的眼神仿佛比烈日的阳光还要炽热还要温暖。活动最后很多人都哭了,也许是那个主动留在最后准备牺牲自己的同事感动了大家,也许是大家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精神感动了你我,也许是我们那种遇到困难不退缩不认输的精神感动了自己。

两天的拓展转眼即过,但是活动中所学会的精神和那些感人的画面相信会留着很多人的心中永不褪色。在这次拓展训练中,大家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学习他人之长,共同完成目标任务,真实地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的团队,是一个有活力爱拼搏的团队,我们用我们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与协作,沟通与协调,真诚与信赖,激情与挑战,勇气与信心,素质与心态,见解与共识的完美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