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佛山市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第一批榜单建议的通知

来源: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1-03-01 18:02:27 浏览量:

各区科技局(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工作部署,根据《佛山市财政科技创新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和《佛山市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佛科〔2019〕131号)、《佛山市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实施细则(试行)》(佛科〔2020〕31号),现公开征集佛山市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第一批榜单建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市内企事业单位

  包括全市支柱龙头企业、行业优势企业、标杆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其它科技型企业;全市高校、科研院所、省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社会团体等;市内单位牵头组建的创新联合体(非实体机构)。

  (二)市外单位或个人

  市外拥有重大科技成果或充分科研基础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或个人,相关技术成果有意愿在佛山进行产业化对接。

  二、征集方向

  征集的建议应为我市“2+2+4”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亟需的关键核心技术,部分征集目录(滚动更新)详见附件1。

  三、征集要求

  单位或个人提交的项目建议应以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聚焦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切实提出解决方案及技术路径,推动实现产品技术迭代升级、替代进口关键产品或配件、确立领先优势,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应用示范作用。

  请各区科技局(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积极发动辖区内龙头企业、标杆高企、骨干企业、重点科技平台载体以及行业协会提出项目榜单建议,重点提出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建议。

  四、其它事项

  1.本次项目征集采取线上申报方式,具体流程如下:

  请项目建议业务负责人登录佛山市政府扶持企业资金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fsfczj.gov.cn/#/home),完成新用户注册;用户登录后点击“项目申报”进入“佛山市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建议征集”专项,在线完成相关建议填报后提交;项目建议在征集期内可自行撤回,修改后再次提交,征集截止后将不能提交或撤回修改。

  在线征集期为:2021年3月1日-2021年3月21日。

  2.单位或个人提交项目建议时,应明确自身为技术的供给方或需求方。鼓励本地企业提出自身发展面临的重点技术需求,优先支持产业重大需求相关的项目建议。

  3.首次使用系统的单位需先进行注册获得“单位管理员”账号,单位管理员登录后再给具体业务负责人分配账号。具体注册、流程和使用方法参考“系统”首页的右上角“新手指南”和页面的“找帮助”。对系统使用如有疑问,可拨打技术支持电话0757-83282211咨询。

  4.外地单位或个人在账号注册过程中,“企业注册地”应选择为佛山市,以解锁系统填报权限。

  四、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项目组织科,梁仁滔,83355841,邮箱:xmzzk@fskjj.foshan.gov.cn;

  系统支持:83282211。

  附件:1.佛山市重点领域“揭榜挂帅”专项征集目录(第一批)

            2.佛山市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建议表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