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运用质量管理 | SPC沙盘模拟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 时间:2021-08-06 09:59:29 浏览量:


为帮助企业强化生产质量管理,更好运用管理工具对生产过程进行分析评价,达到质量管控目的,在广东省质量协会的指导下,由佛山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协会承办的“创新运用质量管理之统计过程控制沙盘模拟”专题讲座于8月5日上午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行。


0805讲座01.jpg

0805讲座25.jpg


本次讲座再次邀请了中国质量协会卓越绩效模式评审员、美国质量学会注册六西格玛黑带、QCC新标准认可培训师兼评委——雷雨先生,为与会企业代表授课。


0805讲座09.jpg

精彩回顾

5月25日,协会邀请雷雨老师为企业作“质量管理常用统计分析工具专题讲座”,授课效果良好,获得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点此回顾


本次讲座不仅有理论知识的讲解与学习,更有分析软件实际操作应用。

雷老师首先对理论背景进行介绍,系统性讲解了SPC在生产中起到的作用;而后通过场景再现进行模拟实操演练,让学员初步掌握过程评价方法。现场采取分组的形式,企业间互相交流讨论,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更易于未来工作上的实际应用。雷老师也提供了一些学习的资料,由学员拷贝进自己的电脑中,后期还可以继续复习和消化相关知识。


0805讲座03.jpg

0805讲座04.jpg

0805讲座12.jpg

0805讲座13.jpg


在雷老师的指引下,与会企业代表很快进入了学习模式。小组内部团结协作,互相交流学习;遇到问题时相互请教,或者积极提问老师,大大提升了学习效率,保证了学习效果。


0805讲座20.jpg

0805讲座07.jpg

0805讲座08.jpg


在课后的调查问卷显示,90%以上的企业代表对本次培训内容对企业表示满意,其中34%的企业代表觉得非常满意;所有企业代表都认为本次讲座学习到的知识对以后的工作能起到很好的帮助。非常感谢大家对本次讲座的支持与肯定!


0805讲座27.jpg


质量是企业产品进入市场的通行证,也是市场竞争的焦点。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学习,能够让大家有良好的收益。协会将坚持助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做好“企业助手”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