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会长走访日”走进国星光电,学习绿色生产、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 时间:2023-05-10 14:16:27 浏览量:

5月5日,“会长走访日”如约而至。本期活动,在协会副会长——广东中元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强带领下,近30余名企业代表共聚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光电”),探讨企业绿色生产、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国星光电总裁助理、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杨晶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总在讲话中提到,国星光电重视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践行绿色制造生产绿色产品,绿色产品带动绿色发展。在公司“技术的高精尖化,市场的国际化,生产的规模化”的经营战略下,把绿色制造、绿色产品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


dd5ac032c932800722b8d7c69511d98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 国星光电总裁助理、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杨晶讲话


随后,一众企业代表走进国星光电的产品展厅及生产车间,多角度了解国星光电发展历程、研发实力、生产制造、产品应用等,近距离感受国星光电“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绿色生产制造理念。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国星光电智能与数字化总经理王登超为企业分享国星光电绿色工厂发展之路。他表示国星光电始终坚持“三个绿色”发展路径,一是实行供应链绿色管理,确保原材料导入符合国家绿色环保等法规和标准要求;二是实施技术创新为核心的绿色生产流程管理,对产品设计、生产制程、质量管控等多个环节实施关键技术攻克,自主研发先进工艺、运用创新技术实现生产流程绿色可控;三是实现绿色数字化管理,整合公司已有信息资源和平台,建设综合绿色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生产制造数字化管理。


a031e912891adb37c84b080bd2020a0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 国星光电智能与数字化总经理王登超作主题分享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解决我国资源和生态环境问题的基础之策,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的重要内容,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详细部署,对“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提出更高要求。推动绿色生产体系建设,将是企业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为了促进企业对绿色生产体系的了解,活动邀请到广东省循环经济与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副主任骆天生带来《国家绿色制造体示范申报指南》的解读,让与会代表更加了解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的申报要点,清晰碳足迹、碳标签评价内容等。


e048a8b0544628031078de8f9d232c8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 广东省循环经济与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副主任骆天生作政策解读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节能设备控制、能源控制管理、碳中和、峰谷储能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 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分享、讨论


活动最后,协会副会长广东中元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强做总结发言。张董讲到,近年来,面对外部经济环境的困境,行业的困难,企业要积极谋求生存发展,探索新方向、新产业,在哪里卡脖子就在哪里强起来,实现科技自强,希望能够就外贸等与企业发展相关的话题,展开更多的交流,汲取同行的成功经验,共同推动佛山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


90e474f3d0dc22227be42ded73fe1ed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 带队副会长张董对本次活动的寄语



ad11755ac10af822a666e0177ce4bca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 “会长走访日”活动邀约牌授牌仪式



image.png


协会“会长走访日”主题活动将带领各企业代表陆续走进不同的优秀企业进行参观交流,如各会员企业有意应约活动,请联系协会秘书处或企业服务专员。热线:0757-8230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