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系列活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及标杆企业参观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2-08-17 10:30:30 浏览量:

8月16日,由佛山市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工商联”)主办、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承办的“专精特新”系列活动顺利举行。协会秘书长陈伟成、慧谷科技董事长邱建平、慧谷科技总经理邓飞舟、佛山市保晋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总经理何冠斌等嘉宾及一众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当前,我国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发展从传统的要素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面对飞速的技术更迭、激烈的行业竞争,企业寻求突破、实现创新发展的需求更加强烈。为帮助企业更好地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工商联与协会围绕“专精特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当天的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围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举行专题讲座,二是走进中国专利优秀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佛山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谷科技)参观学习


图片 1.png 

▲讲座现场

 

在上午举行的专题讲座上,佛山市保晋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总经理何冠斌,为一众企业代表解读“企业专利挖掘与研发风险规避”的内容,并以鲜明的案例向企业讲解如何有效布局专利、专利申请的依据及方法、专利维权等内容。


图片 2.png 

▲佛山市保晋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总经理何冠斌授课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水平,构建和完善佛山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活动邀请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负责人到现场详细介绍工作站建站情况。



图片 3.png 

▲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负责人介绍工作站建站情况


午餐过后,一众企业代表集中前往慧谷科技参观学习。企业代表首先参观了慧谷科技的展厅、生产车间。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企业代表团参观慧谷科技

 

参观结束后,慧谷科技董事长邱建平、总经理邓飞舟及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与一众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分享。

分享会上,慧谷科技董事长邱建平代表慧谷科技讲话,邱董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慧谷科技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创新,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慧谷科技成功的关键在于帮助客户实现装备智能化、管理数据化,让客户因为采用慧谷科技的装备获得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和企业投资价值。

随后,协会秘书长陈伟成讲话,陈秘书长指出,慧谷科技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但慧谷科技的知识产权保护走在了绝大多数企业前头,多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表明,慧谷科技的成功经验值得广大企业深入学习,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企业能够有更多的收获。

慧谷科技董事长助理兼市场部经理钱宇驰介绍了慧谷科技的企业概况,并分享慧谷科技在知识产权保护的经验。


 图片 8.png

▲慧谷科技董事长助理兼市场部经理钱宇驰分享经验

 

据了解,截止2022年4月,慧谷科技拥有自主研发专利超过130项,中国优秀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6项,产品均符合CE认证和美国UL认证。每年持续投入大量研发经费,研发经费超过营业收入的10%以上。注重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为主导,主营产品曾多次获得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公司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创新实力领军型企业和佛山市标杆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图片 10.png

图片 11.png

▲企业代表积极提问交流

 

最后,慧谷科技总经理邓飞舟、董事长助理兼市场部经理钱宇驰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片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