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共赴科技创新交流盛会,带您打卡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17 17:15:28 浏览量: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文简称“高交会”)在11月15日正式开幕了!本届高交会展览规模达50万㎡,超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单位参加,是历届展览面积最大、参与国家(组织)最多的一届博览会。


11月16日,协会组织160+佛山企业代表前往深圳会展中心参观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共赴一场科技创新交流盛会。本届高交会以“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和科技发展重点领域,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展示数字经济、智慧医疗、绿色城市等前沿领域硬核产品和最新技术。同时,邀请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世界500强企业、重点央企、“独角兽”企业集中展现优质产品和技术,让观众抢鲜体验到尚未进入市场的新产品新技术。


一展两馆 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

据主办方介绍,高交会福田展区设有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展、国际科技创新成果展、高技术服务展、专精特新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展、环保展、新型显示展、智慧城市展、数字医疗展、高端装备制造展等展区分展区;高交会宝安展区设有清洁能源展、新材料展、空天科技展、应急安全科技展、绿色低碳展、科学实验仪器展等分展区。


image.png


据介绍统计,商务部、工信部等5个部委,北京、广东等33个省区市,清华、北大、上海交大等27所高校确认参展。参展企业涵盖中石化、中石油等重点央企,华为、中兴通讯等行业龙头企业和壁虎科技、鲲云科技等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批两院院士、外国部长级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将出席高交会和西丽湖论坛、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等活动进行高端对话。

今年高交会继续设立专精特新展,该展的展出面积从去年的600平方米增加到今年的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数也从去年的40多家新增到今年的近600家,展示的产品技术创新能力领先,交互性、趣味性更强,主要涵盖人工智能、芯片半导体、移动通讯、数字娱乐、机器人、无人机、物联网等前沿领域。


image.png


国际范足,百余国外团组参展参会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本届高交会将成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科技创新领域互联互通的新契机,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力。

本届高交会得到阿联酋、肯尼亚、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希腊、匈牙利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高度重视,多个国家由副部级以上官员率团,设立国家展台,展示最新技术与产品,并举办投资环境介绍、路演会等活动。


image.png


遇见未来,激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高交会不仅是一个科技交流的盛会,其最大目的是搭建一个国际化平台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本届高交会将打造新产品“发布会”。一批知名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先进技术成果和产品将集中发布,部分前沿技术和产品将在高交会上首次亮相。此外,还推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储能化家电等产品进入高交会,让观众可以现场下单最新的技术和产品。


image.png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将于11月19日闭幕

有兴趣的企业赶紧出发深圳观展吧~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