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工业互联网技术”专题系列线上培训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4-30 10:05:04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为帮助企业了解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及态势,学习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的行业经验与先进解决方案,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联合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举办“工业互联网技术”专题系列线上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

(二)支持单位

广东用友软件有限公司

二、培训课程


课程表格.png


三、培训方式

本次专题培训采取网络视频授课的形式,培训不受时间限制,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安排时间学习,课程已上线,培训免费,具体观看方式如下:

(一)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电子订阅号二维码.jpg


(二)点击菜单栏“线上培训”按钮;

工业互联网_画板 1.jpg




(三)在列表选择相应课程即可观看培训。

四、联系方式

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 邓小姐、杨小姐,020-83647101;

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 周先生、李小姐,0757-83280648。

 

附件:1. 主讲专家介绍  

2. 案例企业简介

       

            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

2020年4月29日


附件1

主讲专家介绍

 

一、马占清 老师

马占清.png

资深制造行业信息化专家,十六年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工作经验。数十个大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实践,擅长大中型离散制造企业数字化规划和应用落地。对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域有一定研究,致力于推动传统制造企业转型智能制造,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大型企业及区域工业云项目的应用与落地。


二、倪松 老师

倪松.png 

智能物流实施专家,18年制造企业管理及信息化实践,对流程制造业信息化有完整、深刻的认识。长期从事建材、冶金、化工行业信息化,致力于实现集团企业“集团管控”与“工厂运营”的完美结合。

 

 

三、陈炅 老师

陈炅.png

工业互联网专家,专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实践和应用推广。10年以上领域工作经验,参与建设微软全球数据中心健康管理系统、陕西某大型机械制造企业SCADA平台、日本某汽车企业变速箱零件制造OEE系统、苏州智能车间诊断等项目,参与编写《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应用场景及实施路径白皮书(2019)》。

 

 

 

 

附件2

案例企业简介

 

一、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

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自有技术、自主品牌的汽车电装品生产制造商。自1996年建立起,公司致力于汽车用起动机发电机的技术创新及生产,公司新建造的产业园区已于2016年10月落成开工。引进了国际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检测线,产能提升至1300万台/年。公司将以全球化的思维和运营模式来管理未来的工厂,打造先进水平的现代化智能工厂与研发技术检测中心。

公司持续秉承并相信“科技引领时代,品质成就未来”。公司非常重视产品品质与体系建设,先后获得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QS9000国际质量认证、IATF16949国际汽车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EC17025国家实验室授权认可、OHSAS18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和过程控制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和均一性。

二、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瑞集团始创于1982年,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集旅游、水泥、铸造、互联网物流为主体的股份制企业集团。2019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49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221位。

集团属下天瑞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前三家水泥企业(集团)之一,是工信部重点支持兼并重组的五大水泥企业之一,也是首批被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水泥可持续性倡议行动(CSI)接纳为成员的中国三家水泥公司之一。2011年12月23日,天瑞水泥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三、龙工控股有限公司

龙工控股有限公司,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2005年率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之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HK03339);位列全球工程机械50强。

公司产品覆盖装载机、挖掘机、叉车和路面机械等四大品类,型号超过500多种。公司在福建、上海、江西、河南四大基地拥有19家全资子公司。生产制造均采用全球同行先进的装备;制造工艺全部按照“作业指导书”实行精益化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ISO90012008和国家军用标准GJB9001-2001A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