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项目组莅临协会理事单位——雅嘉思调研

来源: 时间:2020-08-03 15:20:30 浏览量:


7月27日,省教育厅基信处、世行办副主任区湛生同志,率领世行贷款流动实验室服务试点工作调研工作组一行15人,莅临协会理事单位——广东雅嘉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流动实验室的使用需求及指导工作。

2020年1月,世行项目组莅临雅嘉思开展调研工作之时,突破性地确认了将采用“直接采购”的形式购买雅嘉思标准化流动实验室的服务——如此大的金额,采用这种采购形式,在世行各个项目之中亦属首次,充分体现出对雅嘉思标准化流动实验室中各种知识产权的认可及尊重。

而此次,世行项目组再度到访考察,主要是为了了解使用需求,确定标准化流动实验室的服务内容及其标准,计划将在吴川市、茂名市电白区两地率先开展试点工作,随后计划在16个欠发达地区都要配备标准化流动实验室。



雅嘉思 (1).jpg

↑ 调研会议现场。



雅嘉思 (2).jpg

↑ 省教育厅基信处、世行办副主任区湛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世行项目组专家详细了解了雅嘉思标准化流动实验室的租赁服务和运营服务方案内容,充分肯定了其在促进教育公平与均衡发展上所起的重要作用,希望能尽快在广东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校中普遍推广使用。


雅嘉思 (3).jpg

↑ 雅嘉思董事长孙红娇女士出席会议。



雅嘉思 (4).jpg

↑ 项目组专家认真倾听方案内容介绍。



随后,世行项目组走进流动实验室进行参观,近距离观察并体验车上的各种先进仪器设备,观看雅嘉思技术人员的实验演示。

来自吴川市、茂名市电白区的老师代表对车上的硬件设施以及先进仪器设备感到耳目一新,纷纷表示非常希望能把流动实验室开回当地的学校,让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也能接触到高新技术,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


雅嘉思 (5).jpg

↑ 项目组专家仔细查看实验室内的先进设备。


雅嘉思 (6).jpg

雅嘉思孙董事长、刘总经理正在为项目组专家解答问题。


雅嘉思 (7).jpg

↑ 项目组专家观看雅嘉思技术人员实验演示。


雅嘉思 (8).jpg

↑ 项目组专家体验手机辐射检测实验。


雅嘉思 (9).jpg

↑ 项目组专家体验物理虚拟实验。


雅嘉思 (10).jpg

↑ 项目组专家正在热烈地讨论。


本次调研会议结束后,雅嘉思将跟随世行项目组一同前往吴川市、茂名市电白区等项目点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完善标准化流动实验室服务方案的具体内容。



来源 |  广东雅嘉思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