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栏目

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党支部简介

 

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党支部于2011年9月7日成立,现支部共有党员9名,全部大专学历以上。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我支部已逐步开展和落实各项工作。

支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围绕协会的整体发展思路,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协会和佛山电子信息行业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协助协会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及企业。

支部下设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党员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为“市电子协会服务队”),队员共有12人,其中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群众1名,形成一支以党员为核心,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积极响应参加的特色服务队伍。

市电子协会服务队以“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为服务主题,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开展服务:

一是强企服务,围绕服务企业开展志愿服务。协会坚持非营利性和高实效的方针,以提高中小企业管理者现代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中小企业员工职业技能为重点,以求推动中小企业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增强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全面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服务队积极配合协会工作,协助协会采用主办、联办、协办等方式,与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媒体、知名院校、咨询机构、大型企业高层管理者、行业协会、学术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整合各种社会培训力量,通过建立门类多、专业水平高的师资库、专家人才库,为企业提供共性和个性化的专业培训。系列培训课程包括:现代企业管理实务系列培训、海外市场开拓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国际、国内标准认证与知识产权系列培训,政策解读系列培训,高新技术与产业转型升级系列培训。近两年举办强企培训项目,每年培训超过1000人次,对促进企业发展具有积极帮助,赢得了企业的普遍赞誉。

二是围绕服务协会员工开展志愿服务。市电子协会服务队积极响应协会提出的“我与协会共成长”协会文化活动,协助做好企业和协会重大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搞好单位内部环境卫生,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做好新员工引导工作,关心和帮扶有思想困惑或家庭困难的员工等等,从生活、工作、思想上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围绕服务社会开展志愿服务。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走上社会开展义务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建和谐社区。服务队拟与禅城祖庙铁军社区党委共同开展服务社区活动,参与或协助铁军社区党委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为构建和谐社区献出一份力量。